啊梦

存储,一位懒得写大纲和设定结果时间久远后不记得内容只好罢笔坑掉的鸽手

【一元电台】恋想花火

黄昏将近。
海边的浪潮轻轻拍打着黝黑的崖石,雪白的海鸥在幽蓝色的天幕下搏击盘旋,嘹亮的鸣叫在如水的苍空中泛着涟漪。海面波光粼粼,夏日的淡金色余晖排成一线从遥远的天际通往城市的中心。港口停泊的船只安静地睡着,没人打扰的安宁来之不易。
不同于城市今天的喧嚣热闹,东京的海岸却是静的令人心安。
踏步通向海岸的碎石铺路,街市喧闹的声响逐渐飘离耳际。拢了拢耳边被风吹散的碎发,她抬眼看向滑过天幕的那道微光。像是向什么人告别似的,她嘴唇微张,轻轻吐出音节:“再见。”
再也不见……
海风迎面扑来,挟杂的水滴砸在面部,叫她眼角发红。不由自主的攥紧双拳,掌心那封被阅读百遍的信也被揉得皱巴。
莫名想哭,却哭不出来,只剩下眼泪在眼眶打转。缓缓蹲下身,她的表情无助又悲伤。蓦地,在堆砌的砂砾旁,一枚银币闪耀着光芒。像是看到了什么宝贝,她眼急手快地扑过去。那枚银币被捧在手心,安稳地躺着。
那是一枚一元银币。
眼泪缓缓流下,她跪倒在海滩,无声的哭泣着。
风啊,好像更大了。海鸥的鸣叫,好像更凄厉了。
哭泣慢慢演变成撕心裂肺的哭喊,四周一下子都静了,都静了。
「呐,那年夏日,你是不是也是这样看着我离开?」
……
いつかあの日の思い出と同じように
不知何时起与那日的回忆一样
君も消えていくから
你也消失不见
祭囃子が響く中
在祭祀之歌的回想中
夏の終わる匂いがした
有着夏日结束的味道
……
东京的庙会可谓盛典,毕竟是一个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一个国家的文化象征。大大小小的街头都浓郁着节日的气氛,每一个日本公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要说夏日祭最大的庆典,那便是万众瞩目的烟花大会了。夏日夜空的烟花是夏日祭最大的亮色,除却庙会琳琅满目的小吃以及精彩纷呈的表演外,满空炫目的烟花盛宴望望能激起人们心中的幸福感。
“代,代表,这样会不会有点,有点奇怪?”一个齐肩短发的女人穿着浅粉色与橙色相间的日式樱花和服站在庙会的入口,扭捏地对着旁边抱胸而站,气定神闲的高个女人说着。
穿着紫罗兰色和服的长发女人挑眉:“如果这样就适应不了的话,那就不用跟来了,你回去吧。”说完也不给对方回答的机会,扭头径直走向庙会的深处。
“诶?等,代表,等等我!”看着徐伊景远去,李世真也顾不了太多,抬步向她追去。
嘛,真是的,都不等我一下。第一次和代表去的夏日祭,我可要好好表现啊。
……
“啊啊啊满足!太好吃了!”被章鱼小丸子勾魂的李世真满手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吃,沉浸在美食中的孩子没有注意到自己嘴角沾染的酱汁有多么显眼。
唉。注视着眼前双手挥舞得像个孩子的李世真,徐伊景眼里也泛起柔光。
幽幽的叹息着,徐伊景拿出随身携带的手帕,走上前,给沉浸美食的兔子擦拭着嘴角,动作温柔得与平时雷厉风行的代表不似一个人般。
“代,代表?”李世真呆滞地望着突然凑上前的徐伊景,口中的章鱼烧因惊讶而掉在了地上。面上虽然呆愣,但心里却像被投入原子弹般炸开了花。
代代代代表居然帮我擦嘴!!!我我我,幸福的炸成花!!!!!
“酱汁。”满意地看着重新恢复干净的李世真,徐伊景缓缓吐出两个字。
……诶?
脑中短路了一会,李世真反应过来,羞红了脸
。 居然把酱汁蹭到了脸上,还是在代表面前,天哪!自己在代表心中美好的形象肯定崩塌了!不行不行,要补救补救!
李世真羞愧得想要捂脸,脸色几变。
徐伊景莫名其妙地看着她。这孩子,不会吃太多章鱼烧拉肚子了吧?
意识到徐伊景投过来的询问目光,李世真立马恢复正常。突然想起自逛庙会起,代表好像还未吃什么东西,看着手中的章鱼烧,李世真决定让代表也尝尝美味。
“章鱼烧很好吃的,代表!代表!你要来一个吗?啊~”拿着可口的章鱼烧靠近徐伊景,李世真充满期待地望着她。
看着突然兴奋的李世真,以及对方递来的食物,徐伊景皱了皱眉。
“我不吃。”
虽然被泼一盆子冷水,但被拒绝的李世真没有放弃让代表也尝尝美食的愿望。
“代表,来一个嘛 ~”
“不要。”
“就一个嘛,一个~”
“拒绝。”
“来,张嘴,啊~”
“……”
最终,徐伊景放弃和李世真僵持,认命似地让步了。小心地咬上了对方递来的章鱼烧,口腔里立刻飘逸着香味。
恩,确实好吃,这个,似乎比以前吃过的章鱼烧都好吃。
……
庙会持续进行。在路过一个摊位时,李世真又被一个黄色的毛茸茸的物品吸引住了。
“啊皮卡丘!可爱的皮卡丘!啊啊好像要!”李世真拽着徐伊景的和服,难以抑制对日本神宠的喜爱。
“客人很喜欢吗?要想获得它的话,得达到一定的射击分数才行哦。”店家是一位笑的柔和的少女,她指了指十米开外的射靶。“按靶环计数,十局达到七十环就可以领走了哦。”
听到店家的要求,李世真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欲哭无泪。“啊?这这,我不会射击啊,怎么办?”
“没有试就放弃了?我以前是怎么教你的?”徐伊景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李世真。
李世真看了看徐伊景,又看了看十米外的射靶,最后转头盯着皮卡丘玩偶。“我,”明显底气不足的声音响起,“我试试吧。”
拿起手枪,李世真盯住射靶,正待射击时,徐伊景的声音传来。
“肩膀沉下去,稳住手腕,风向东南,右移偏上射击。”
“哦,好,好。”李世真一向听代表的话,她集中精神,眼睛死盯着红色的靶心。
深吸一口气,第一枪预备!
“碰!”
突然寂静,四周的风好凉。
……脱靶
徐伊景面无表情地看着,没有一丝帮忙的意味。
还有九枪,不能放弃。怀着这样的念头,李世真再次举枪射击。
“碰!”——脱靶
“碰!”——五环
“代表……”李世真都快要哭出来了,连续三枪一共五环,这完全没有希望了啊!
忍住想要扶额的冲动,徐伊景冷漠地说道:“那是你能力不足,怪不得别人。”
“代表~”李世真展开湿漉漉的puppy眼神攻势,“怎么办……代表……好想要……”
徐伊景在心中叹了口气,走到李世真身后,下巴抵在她的肩上,右手抚上她的手,食指扣住扳机。“仅此这一次。”
李世真感觉自己的心跳声一点一点变大,最后变成近乎狂跳。徐伊景身上好闻的幽香径直钻入口鼻,带着迷醉的味道,有海风的味道,也有柠檬的清爽。徐伊景的柔软紧贴着自己的后背,两人贴在一起,发丝缠绕,就像两个耳鬓厮磨的情侣般。
暧昧在两人间升温,呼吸交织,李世真睁大了双眼,默默数着自己的心跳,避免自己无法自控地吻上徐伊景。徐伊景看着眼前的李世真,白皙的皮肤,高挺的鼻梁,浓密的眼睫毛微微轻颤。突然间,心里升起就想一直这样抱着她一辈子直到天荒地老的想法。像是被自己的想法吓到,徐伊景向后退了一步。
“代表?”身后的温度消失,连带着暧昧。
稳了稳自己的心神,徐伊景再次握住李世真持枪的手。
“专心。”徐伊景看着不远处的射靶,带动李世真的手臂举枪。
“碰!”——十环
“啊啊啊啊啊代表好棒!好厉害啊啊啊啊啊!”李世真抑制不住惊呼,若不是被徐伊景环在身前,她估计要跳起来呐喊助威。
“闭嘴,好吵,专心点。”
“啊?哦,好,好的。”
接下来的六环,环环靶心。
“给,恭喜获得这只皮卡丘。”
接过店主递来的玩偶,李世真欣喜地抱着,转身想给徐伊景一个拥抱,却发现对方已退到几步外。
讪讪放下手,李世真弯腰鞠躬。“谢谢代表!谢谢代表这次帮我!我……”
“走吧,烟花大会要开始了。”不待她说完,徐伊景率先离开摊位,李世真摸了摸自己发红的耳朵,急忙赶上去。
……
はじめて出会った頃
初遇的那时

誰よりも笑う君に見惚れて
对谁都露出笑容的你教我看得入了迷
優しい人だと思った
感觉你是个温柔的人
笑顔の裏では
表面上挂着笑容
ひとりで涙を流している
背地里却暗自流泪
そんな君が誰より大切なのに
这样的你明明较谁都更值得珍惜
何もできないでいた
我却什么都没能做到
……
无数绚烂的烟花在半空中爆鸣,从中心爆开的向四周发散,汇聚成网状,然后像多情的流星雨一般淅淅沥沥地落下,洒向人间。
“原来日本的夏日祭烟花大会是这个样子啊,之前虽在书上有见过,但还是没有身临其境来的兴奋啊。”李世真一脸兴奋地指着天上的烟火。她高高跳起,想突围黑压压的人群看清前面的表演,却无奈前面的人实在太多了,一眼望尽,只有头。
李世真挫败地放弃挣扎,转头跑向徐伊景。
烟火下,徐伊景的眼睛好似泛着光,五官冷硬的线条也在火光下变得柔和不少。一个人站在离人群十步远的地方仰望着天空,虽然依旧面无表情,但李世真感觉这样的代表充满了孤独感与,无助感。
心蓦地像被针刺般,李世真捂住心口缓缓靠近徐伊景。站在她的身边,她想和她共享她的孤独,她不想,她看上去,那样孤单。
小指轻轻勾起对方的,感受到对方的抗拒,她加大了力度,牢牢地扣住那只想要逃离她的手。
徐伊景偏头看着她,她不甘示弱地回视。
感受着李世真手上传来的温度,徐伊景放弃拒绝她。也许是累了吧,也许是对方太执着。
就一次,放纵自己吧,不那样克制自己……
她回握住李世真的手,朝她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对方突然笑的和傻子一样,她却觉得可爱极了。
也许这样也不错,自己想要的生活……是这样的吗……
うつむく僕を覗き込み
偷看低着头的我
おどけたように笑う君
像做了蠢事一样在笑的你
最初で最後の二人だけの夜
仅有一次的只有两人的夜晚
いつもの裏道を抜けて
从往日走到近路穿过
駆けてく君の背中見て
看着你奔跑的背影
好きだなんて
喜欢你的话
僕は言えないでいた
我却无法说出
心にずっと空いた穴を埋めるように
为了填补心中一直以来的空洞
夜空に繚乱の花火が 
夜空中缭乱的烟火
綺麗だねって
轻声说着很美呢
そっと呟く君の手を
将你的手
強く握りしめていた
紧紧握住
佛晓,月沉,夏日花火早已远去。
城市逐渐恢复平静,全世界都陷入了安眠。
海岸再没有痛苦的哭喊,一切都归于虚无。沙滩上的脚印被流沙掩埋,仿佛未曾有人踏足这里。
海风在叹息,海水在悲痛,天空的明月也透着惨淡的光。
一阵清风拂来,卷起沙滩上一张黄旧的纸张,借着惨白的月光看清,上面有一行秀逸的黑字。
——世真,对不起。
——我爱你。
君の涙の欠片が
你眼泪的碎片
繋げなかった
没有连接
僕たちの未来はきっと
我们的未来一定是
夏の幻だったから
夏日的幻影吧

夜空に満開の花火が上がるころ
在夜空中满开的烟火
君のいない世界で
没有你的世界
僕は泣いたよ
我哭泣不已
いつか他の誰かと結ばれても
即使不知何时会与别人一起
僕は思い出すのだろう
我也会回想起来的吧
とある夏の日の蜉蝣
某夏日浮沉游动的
夢を揺蕩う
蜉蝣一梦
END
恋想花火
作詞:ヨシダタクミ(phatmans after school)
作曲:ヨシダタクミ(phatmans after school)
唄:水樹奈々


歌曲大部分算是代表的心理吧,真心觉得我奈的恋想花火有配到一元CP,四千字渣作还望大家不要嫌弃

PS:果然感情文不适合我·····我还是适合写剧情文,四千字渣文和一元CP一起跨年,❤️

评论 ( 15 )
热度 ( 32 )

© 啊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