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梦

存储,一位懒得写大纲和设定结果时间久远后不记得内容只好罢笔坑掉的鸽手

【一元电台】绝对的幸福论——啊梦

教堂的钟声悠悠响起,庄严而肃穆,像是从苍穹深处传颂而来,又像是近在耳旁,传递着上帝的福音。白鸽张开雪白的翅膀,顺着尖塔的弧线从塔尖滑落,而后衔起一根枯枝,向着高高的苍穹飞去。

阳光跳跃着溜进半掩的窗内,一路舞蹈着攀上了乌黑的发丝。顺着好看的眉眼,轻轻来到了红润的薄唇。丝丝缕缕的光点在双唇上,为它润上了一层晶莹的色彩。

清脆的敲门声已经响起,耳边是远处悠扬的乐音。
轻呼出一口气,她抬眼看着蔚蓝的天空。

五年的等待,六年的思念,终于,等来了这天……

将早已准备好的捧花小心地捧在手中,左手放入来人的手中,由她引领着自己,通向那幸福的殿堂。


幸せなりたい 幸せにしてあげたい

(想要幸福 想要讓你幸福)


君のそばにいたい 僕のそばにいて欲し

(想待在你身旁 我需要你在我身邊)


走在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上,脚边是青葱的绿草。

回忆突然涌现,她想起了两人的第一次见面,想起了两人的第一次争执,想起了两人的第一次互吐心意。微笑悄悄在嘴角绽放,弯弯的眼睛里盛满星光。

她记得自己对那人说:“代表,我以后一定会送一个最珍贵的东西给你。”

而那人只是微笑着,将她拥在怀里,“你已经送了,你就是那个最珍贵的”


大したものは買ってあげれないけれど

(儘管買不起什麼了不起的物事)


毎日 笑わせてあげるからさ

(但我會每天逗你高興)


有时候自己很心疼那人,一个人挑起画廊的大梁,常常工作到深夜。初遇时的自己无能为力,只能默默陪伴着她,在适当的时候为她送上一杯热乎的咖啡,在得到允许的情况下陪她酌酒交心。

想要变强,想要成为她那样的人,想要保护她的愿望日趋强烈,这种欲望在胸腔中翻腾。看着她的微笑,自己就像吃到了蜜糖一样;看着她的冷漠,自己就像是被针刺过百骸的残体,密密麻麻的伤口涌出的鲜血悲伤了整片天空。当时的自己只有一个念头——只要留在代表身边就好了,被利用也好,被辱骂也好,只要能在她身边。


かっこよくなりたい 優しくなりたい

(想變得更加帥氣 更加溫柔)


ずっとそばにいたい 死めまでそばにいて欲しい

(想永遠待在你身邊 至死之前也要待在你旁)


怒られてばかりの僕だけど

(你總是對我生氣 可是)


いつまでも 僕を叱って欲しい

(我願意一直被你罵)


想要守护她的心愿不知何时变了质,自己看向她的眼神总有着说不清的迷恋。她那样聪明的人,肯定发现了我的小心思吧。但她没有说破,也没有远离,这让自己非常欣喜。小心地藏着那份感情,努力为她做事,努力得到她的认可,想要陪她一起站在那个可以俯视一切的高处。

起初自己与她有太多观念上的不合,作为穷人,自己是完全没有办法理解她的想法。后来,在她的教导下,自己慢慢接触到她的世界。自己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踏足她的内心,当重逢的第四年的那场雨夜里她终于肯拥抱自己的时候,自己知道,等待终于开花结果。

这样想着,她的嘴角挽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提着自己的裙摆,雀跃似的走着。

快了,快到了,等我,伊景……


好みが合わないことだって多くて

(很多不合的嗜好 不合的事情)


つまらない理由で喧嘩ばかりした

(總因芝麻綠豆的理由而吵架)


でもどんな時も 僕を 支えてくれた

(然而無論何時 你也給予著我支持)


君がいるから 僕は 強くなれた

(因為有你 我才變得堅強)


当走进教堂的时候,踏上一直梦想着的红地毯,注视着早已等待在牧师面前的那个人时,她不争气地湿润了眼眶。

她的代表是那样的好看,白色的小西装很衬她白皙修长的脖颈。微卷的长发披散在后背,内衬的银饰镶嵌在领口,白色的西服包裹着那人傲人的身材。腰板依旧挺直,眼神依旧冷静,只是今天似乎多了一份柔情。

左手边的姨母察觉到她的异样,担忧地摇了摇她的胳膊。她笑着对姨母摇摇头,示意自己一切安好。

要进场了,她将要迎来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了。

礼乐缓缓奏起,命运的轮盘也在缓缓转动。

接受着来宾祝福的眼神,她觉得今天的自己是最幸福的。


幸せなりたい 幸せにしてあげたい

(想要幸福 想要讓你幸福)


君のそばにいたい 僕のそばにいて欲しい

(想待在你身旁 我需要你在我身邊)


これ以上ないぐらい 愛しくて

(叫我無比憐愛的你)

君とずっとずっと步いていたいから

(想和這樣的你一直一直走下去)


近了,近了,终于来到她身边。

看着她宠溺的微笑,她也笑了。大概会是很傻的那种笑容吧,她这样想着,却不打算停止。

姨母早已坐在了她的位置,鼓励式得向她竖起大拇指。伴娘伴郎们早已等待在舞台的两旁,孙玛丽和卓分立队伍的首位。她能清晰地看见玛丽眼里闪动的泪光,她很开心自己能够拥有这样率真的朋友。只是玛丽啊,不要露出像是要嫁女儿的表情啊。

把捧花移到左手,将右手移进那人的臂弯,望着那人转过来的脸,她的眼神坚定。

牧师开始致辞,那曾无数次在在电视上听到的独白终于落在了自己的心里。

“请新人相互致辞。”

她看向那人,那人点了点头。

她的代表,是那样从容不迫,缓缓述说着。

“我说过的吧,我看中的东西我是不可能忘的,无论是衣服还是人。”

“也许是那一晚,我看中了你,现在看来,倒不如说是命运让我找到了你。”

“那世真你,有和我一辈子的勇气吗?”

果然很简洁呢……她这样想着,口中的话语却很坚定。“如果那人是代表您的话,我一直有着那样的勇气。”

望进那人明亮的眼眸,她感受着脸上的湿润,说出了早已烂熟于心的誓词。

“以前我从未妄想过能拥有一个幸福的未来,我不知道上帝如何眷顾我,让我遇见了你。”

“我只知道,我想要与之共度余生的人就是你,那个我最深爱的人,那个我清晨醒来最想看见的人,那个只需一眼就能让我魂牵梦萦的人。天荒地老也要与你一起承担,海枯石烂也要与你一起陪伴。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朝听莺鸣,暮赏红霞,想要与你一起,看尽繁华人世。”

“能拥有你的爱我无比幸运,很多年后我们一起慢慢变老,相守白头。我们永远在一起。”


しわくちゃになっても君のこと 守り抜くと誓うよ

(即使容顏不再 我也誓言守在你旁)


誓词已经结束,自己的眼泪也早已流下,那人柔软的指腹轻轻刮走那些泪水,爱怜般得吻上了自己的双眼。


涙が出るぐらい 愛おしくて

(快要破閘而出的淚和憐愛)


君とずっとずっと二人ていたいから

(想和你一直一直維繫住兩人的關係)


だから

(所以……)

かっこよくなりたい 優しくなりたい

(想變得更加帥氣 更加溫柔)


ずっとそばにいたい いつまでも君のそばにたいよ

(想永遠待在你身邊 無論如何也想待在你旁啊)


当两人专属的戒指慢慢套在自己的无名指上时,心中升腾的幸福感快要将她淹没,她的眼睛紧紧盯住那人,看着那人专注的侧脸,忽然感觉自己以前遭受的苦难都烟消云散。

交换戒指。

抚摸着那人手上的茧,心疼地吻上。那人将自己拉近,送上霸道的吻。

唇舌相互纠缠。两条相互纠缠的命运线,终于在此刻永远重叠。

一吻毕。

深情地注视着眼前恍若女神的人儿,她终于说出了这世上最重要的话。

“我爱你。”

“我也爱你。”

时光苍老也不会改变我对你的心意,这份爱情,至死不渝。


愛してる 愛してる 愛してる


こんな僕だけど君のこと 幸せにすると誓うよ

(這樣的我還是跟你一同 朝幸福立下誓言)


END

呼,磨蹭了几个小时终于结束了这篇结婚曲【明明自己是要写剧情文的!为什么几篇都是不拿手的感情文??】。今晚的群内产物代表攻方糖刀皆有,昨天码了刀子,今天新年便是甜腻的糖(有想过糖变刀,但毕竟新年嘛),代表的心理不好写,选择了兔子的视角,婚礼礼服誓词【卡半天……】什么的我尽力了……不知大家喜不喜欢今晚的糖,总之各位,新年快乐,姬年大姬。

评论 ( 6 )
热度 ( 35 )

© 啊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