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梦

存储,一位懒得写大纲和设定结果时间久远后不记得内容只好罢笔坑掉的鸽手

【铃千】三铃一千

古早老梗,但我CP好像没有搞过,遂整。活动文不整虐只管甜,全文1.3w+,私设多,不喜勿入。

====================================

#千歌潮起 故海闻铃 520活动

【00:00】

  

“千!”

鲛人吟唱的高音随着明亮的光芒一同炸开,海原贝戟绽放的光芒逐渐侵蚀眼前那道蓝色的身影。

铃鹿御前跪在地上,身上无数的伤口随着激烈的动作渗出了更多的鲜血。

“开什么玩笑!”铃鹿御前强忍着全身散架般的疼痛,挣扎着站起身,嗅着海水中不属于自己的血腥气味,眼底发红。

“不要在我面前玩什么,自我牺牲啊笨蛋!”

“铃鹿御前大人!”

“呃!”

疯狂暴走的气浪迎面扑来,铃鹿御前左手挡在额前,抵着潮汐的肆虐,朝着眼眸里倒映的唯一身影处艰难走着,她能感觉到,那抹蓝色倩影的气息越来越弱。

在快要触碰到眼前人纷飞的发丝前,光芒的中心处涌出一道道强大的海浪,将铃鹿御前越推越远。

“千!”铃鹿御前挣扎着向前伸出手,却只能无力地看着那道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远,白光一闪,铃鹿御前瞬间失去了意识。

 


往日的光景走马观花般在眼前闪过,最后定格在一张噙着微笑的平静面孔上。

“千!”

铃鹿御前大喊着惊醒,睁大双眼盯着自己伸向天花板的右手。

好一会,铃鹿御前才回过神,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

“这里是……嘶!”铃鹿御前猛地坐起身,却因动作幅度扯到了伤口而吃痛。

环顾四周,自己身处一间简单的木屋中,桌旁摆着熏香助于安神。闭眼细听,还能听到远处海浪在海岸上的拍打声。有海风的气息,但……

铃鹿御前第一时间意识到这里不是永生之海——空气中没有那份独特的鲛人族气味。

铃鹿御前看了看身上被处理过的伤口和绑着的绷带,明白是被好心人救了。

“我这是昏睡了多久……啊永生之海那边!”铃鹿御前想起昏迷前发生的事情,焦虑重新回到心头——我得赶快赶回永生之海,千姬她……

铃鹿御前不顾伤口的撕裂,将床边披挂的破损旧衣迅速穿上,准备下床。

“别动!”这时,熟悉的清亮声音响起,令铃鹿御前止住了动作。

“千姬?”铃鹿御前看着奔向自己的蔚蓝身影,愣住。

“你这家伙,受伤了都不老实,还是那么鲁莽!”稍微有些责怪的声音在头顶响起,铃鹿御前呆愣着被对方按回床上。

“受这种重的伤还乱动,伤口都裂开了,真是枉费我给你包扎了一晚!”

铃鹿御前看着对方絮絮叨叨地将自己身上染血的绷带拆下,盯着对方柔美的熟悉轮廓,呼吸到对方的熟悉气味。

“千姬!真的是你!太好了,你还活着!”铃鹿御前再三确认眼前这位替自己重新包扎的女性确实是自己那位坚毅勇敢的姐姐,一时激动将千姬抱住。

“什,什么叫还活着,我倒想问你,怎么回事,搞得一身伤。”千姬被抱住的瞬间有些僵硬,随后又放松下来,轻轻拍了拍铃鹿御前后背没有受伤的地方。

“好啦,快起来,别蹭的我一身血。”千姬作出一副嫌弃的语调。

铃鹿御前在前段时间与千姬的相处时知道了她的脾性,不过仍乖乖放开了。

“你没事就好,我的伤都是小事,不用担心。看你气色不错,料想事情都解决了,不愧是大家敬仰的女王。”,铃鹿御前观察着眼前的千姬,发觉对方气息平稳,这才放下了心,又问道:“我这是睡了多久?八百比丘尼呢,她回平安京了吗?”

“八百比丘尼……那位会占卜的女性?自从当年永生之海一别,倒是很少见面了。”千姬闻言有些蹙眉,凝视着铃鹿御前的目光带了些探究。

“当年?等一下,我竟然昏睡了如此之久!”铃鹿御前才发现对方话语中的不对劲,“现在是哪年?”

“若是从你们初次来访永生之海算起,已然过去了数十年。”

“怎,怎会!”听到这条信息,铃鹿御前大惊。

“从昨天就在怀疑,看你的反应,现下倒是有了些眉目。我说你啊,该不会是从过去某个时间穿越到这边的吧?”千姬托起下巴,回忆起数十年前异界战役时被八岐大蛇撕裂的时空缝隙,推测道。

“穿越?那不是人类话本子里的东西吗,真有其事?”铃鹿御前挠挠头,回忆起以前风狸送她的各种话本,确实有好几本幻想话本的主题是时间穿越,不解道:“你为什么会这样认为?”

“哼,原谅你少见多怪,这些年你不知道的东西多着呢。”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得赶快回去。”铃鹿御前放弃了深究,想到离开前生死未卜的千姬,一把抓住眼前千姬缩回的手,急道:“那你知道怎么回去吗,我必须赶快回去,我来的那边情况很危急!”

“痛,不要这么用力!”虽是这么说,千姬却没有挣脱对方抓得紧紧的手,“这还只是个猜测,你先说说你昏迷前的情形,是不是时间穿越还有待商榷。”

铃鹿御前简单交代了昏迷前发生的事,却见千姬逐渐上扬的眉毛。

“怎么了?”铃鹿御前猜不透千姬神情的意味,迷惑道。

“不,我只是想起……”千姬没有被握住的手抚上前额,轻叹了口气,似乎是终于想明白了什么事般。

“想起什么?”铃鹿御前追问道。

千姬正欲回答,然而一道声音率先插入进来——

“喂,我说,你还要霸占着我老、我姐姐多久啊?”

异常熟悉却带了点其他不知名情绪的声线突然响起,铃鹿御前一愣,随即看向声源处。

——相同的面孔,相似的身形,只是对于自己来说身长略有提高。

此时此刻,铃鹿御前就这样看着另一个更加成熟的自己,靠在门框旁,正略带不满地盯着这边看。

“你是谁!”一瞬的愣住,随即铃鹿御前眼睛瞪大,不可置信地看着另一个自己。脑中第一反应是警觉,脑海迅速搜索世上有哪些生物可以幻化样貌。

“千,药材采来了。”另一道身影无视铃鹿御前的质问,径直走向一旁,将手上的药材放进石臼。

“辛苦你了,铃。”千姬将手从铃鹿御前因为过于震惊而僵住的手中抽出,起身拥抱来人,同时左手抚上来人的胳膊,无声安抚着。

另一位铃鹿御前,姑且称呼她为铃,缓和了面部情绪,转身对着病床上的铃鹿御前,道:“如你所见,我是铃鹿御前。”

 

“什,什么!”

千姬看铃鹿御前还处于困惑的状态,开口解释道:“这就是我为什么猜测你是从过去来到现在的缘故,现在你所处的空间,已经有一位铃鹿御前了。”

“不必太惊讶,这种事情自时空裂缝的封印相继发生松动后偶有发生,我倒是没想到自己也能碰上这种事,看来附近的封印也松动了。”铃指了指自己额头已经不太明显的瘀伤,道:“你可是前天直接从天上掉下来,正好砸在我身上。要不是发现你我气息相似,我可能当场就把你丢海里了。”

“我本来还想着,何方魔物幻化成我的模样……”铃鹿御前看着眼前的两人喃喃道,思维因为一时涌进的信息还未缓神过来。

“我倒也想过,不过千利用海原贝戟确认了你的身份。”铃将处理好的药递给铃鹿御前,“当时虽还有疑点,但千坚持将你带回来。喝吧,虽然我们给你处理了外伤,但内伤还是喝药稳妥点。”

铃鹿御前接过药碗,对着那张和自己一样的脸,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怪异,于是只是点点头,偏头对着千姬道了谢。

千姬继续道:“你不必担心,如果你真的来自过去,按照你的描述,那之后的情景,在我的记忆里,没什么大碍的。”你不用担心我,这句却是没有说出口。

“这样啊……既然你如此说,那我暂且放下心来。只是,既然我不属于当前的时空,那我还需要回去,这种事情想必未来的你们更有经验,此事还需麻烦你们帮我了。”铃鹿御前郑重其事地向两人请求道。

“没事,本来我们也是顺道来这边探查下永生之海海域边缘的封印,这也是我的分内之事。何况时间乱流这种事情,还是尽快解决为好。听说当初第一起案例出现时,人类那边闹起了不小的风波。”千姬有些担忧,她不确定过去的人来到未来,究竟会不会对过去影响太多。

“无妨,她肯定顺利回去了,不然我的存在可就微妙了。”铃靠在床尾,倒是没有过多的担忧,“不过晴明果真料事如神,这场旅行开始前,他便来拜托我帮忙查看下各地的封印,看来他可能预感到了封印松动。我来前询问了下八百比丘尼,她也算出这趟旅途会遇到‘有趣’的事件。如此看来,这件‘有趣’的事,便指的现下罢。”

“那这个所谓时间穿越,究竟如何?”铃鹿御前托腮,对这个全新的体验产生了好奇。

“你来自过去,我们理应不该透露太多未来的事给你。总的来说,在你所处时间线的未来,因为邪神撕开了与异界相连的通道,虽然当时被及时阻止,仍是产生了时空乱流,各地出现了时间裂缝,好在最后在高天原神明的帮助下找到了封印时间裂缝的方法,这个世界才没有乱了套。”千姬想起当时的乱象,叹了口气,接着道:“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京都的人类那边应该了解得更多。”

“明天白天我联系下晴明,看看他怎么说。”铃补充道,“我临走前,他托八百比丘尼给我带来即时通讯的纸人,想来是预料到了这步。”

“那也好,现下不早了,也不好打扰人清梦。”铃鹿御前点点头。

“说来,你既然是她的未来,你难道对此事没什么印象吗?”千姬想起什么,转头问向铃。

“抱歉啊,这件事我确实没什么印象了。”铃挠挠头,带着歉意说道。

“你啊,就不能指望你的记忆力,这么具有震撼性的事你居然都没放心上。”千姬扶额,叹道。

“眼下已近深夜,我们便不打扰你休息了。对了,这次还请你好好躺在床上。”将重音放在尾句,千姬略带威胁地看了铃鹿御前一眼。

“知道了知道了。”铃鹿御前原本还想着半夜出去摸清下四周的环境,最后决定顺应对方的要求。毕竟摸不清未来千姬的性子,要回去还得仰仗对方,若是第一天就惹恼了千姬,可就得不偿失。

 


第二日清晨。

日常早练的铃鹿御前在生物钟的作用下醒来,昨晚的对话再次涌进脑子。

她有些头疼当前的境地——陌生的地方,陌生但又熟悉的人,以及荒诞的遭遇。从前即使经历很多,也都是秉持既来之则安之,只不过现在,发现自己来到了所谓的未来,还是仍有一种不可置信感。纵使豪游四海,了解很多轶闻趣事,但如今这件事也算是难以想象的了。

看了看窗外的天光,估摸已近卯时。

铃鹿御前拿过床尾的干净衣服,穿在身上。裤装略长,料想是另一位自己的换洗衣物。

她下床小心翼翼活动了下身体,感觉身上的伤口已经无碍。虽仍有刺痛感,但对于久经沙场的铃鹿御前来说并没有影响。

推开房门,熟悉的海洋气息迎面扑来。铃鹿御前放松了身体,扭头打量起周围的设置。一间普通的平屋庭院,院内倒是干净,没有杂草,不过也没有任何花卉。四周的房屋和铃鹿山的建筑风格有些相似,但又融入了永生之海的元素。除了她所住的房间外,还有四间相似的屋子,呈五芒星式分布。

就在铃鹿御前打量四周时,身后传来鞋履踏上碎石的轻响。铃鹿御前回头,看到铃从对面的屋子出来,轻轻关上了门。

“这是当初晴明封印附近的裂缝后,因着头些年派人看守以便观察后续情况而建造的,数十年封印依旧稳定后便撤了人手,庭院逐渐破败,直到前日我和千旅行至此。虽说你我同源,知你不在意居所何样,但终究是客,昨天捡到你后,千说什么也要把整座庭院打扫一遍,不能让你看了笑话。”铃背着手朝铃鹿御前走来,与她并肩站着,看她打量的目光,开口解释了下。

“你们……你和千姬,竟然会同游,有些意外。”

“听千的转述,你此时才刚接触千吧,以你们那时的关系,确实难以想象。”铃想起初见时有些针锋相对的场面,轻笑出声,“有些怀念啊……不过我更喜欢现在。扯远了,你也不必太惊讶我们,不过血浓于水,总能找到相处的平衡点的。再说,千也并不是你以为的那个样子。”

“那她究竟是什么样的?”铃鹿御前好奇道,现在看到的千姬,确实和自己认识的不太一样。

“这个,就只能你自己以后去探索了。”铃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她。

铃鹿御前见她不再续话头,转而开启另一个话题:“我们什么时候联系晴明?”

“等千醒来后吧,要是我们越过她,她会不高兴的。昨天打扫庭院加上照顾你比较辛苦,现在还睡得沉,不过也不会让你等太久。”

“你就没有帮她吗?”铃鹿御前问道。

“我可是被‘请’出去给你采药了,等回来看,就发现千已经收拾妥当了。不过这也是我的过错,千发现我对你的敌意有点大,便想先支开我来确认你的身份。”

“啊别这样看我,你自己也明白的吧,发现一位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多么荒谬的事情,很难不去多想,产生敌意也无可厚非吧。”铃见铃鹿御前挑眉,耸了耸肩解释道。

“确实如此,昨晚刚见你的第一面,我全身都开始警戒起来。若是发现你真是什么欺骗人的魔物,哪怕是一身伤,我也会揭穿那虚假的面目。”

“但发现并不是,怎么样,失望了?”铃打趣道。

“不,恰恰相反,我很高兴你不是伪物,我不希望千姬被蒙骗到。”铃鹿御前说得认真。

“哈哈哈,果然是同一人啊。”听到这个回答,铃笑了笑,然后提议道,“躺了两天,伤应该不影响了吧,来活动下,怎么样?”

“这我可是求之不得。”听到切磋的提议,铃鹿御前眼睛一亮,内心的好斗因子开始活跃,立马一口答应,全然忘记昨晚答应了什么。

 


就在两人切磋得如火如荼时,身后传来一声有些恼怒的呼喊。

“铃鹿御前!”

听到呼喊,不知是在叫谁,但其中包含的怒火令铃鹿御前和铃同时寒颤了下。两人瞬间停下动作,对视一眼,内心同时大喊不妙。

“转过来。”瞬间收敛的音调,在两人看来,有点像是来自地狱的魔音。

铃鹿御前和铃只好老实转过身,有些不敢看千姬的眼睛。

昨晚千姬确实千叮万嘱不要大动作,要好好养伤,结果转天便看到两人切磋武艺,说不生气很不现实。

千姬瞟了铃鹿御前一眼,偏头拉过铃走出庭院。

对方似乎刻意开了结界,铃鹿御前听不到那边的谈话,只能从肢体动作判断出千姬有些大发雷霆,而铃只是看了自己这边一眼后不住地点头。

铃鹿御前本想溜走,但直觉还是先呆在原地比较好。

那边千姬说教完,撤开结界,朝着这边走来,铃鹿御前不自觉地屏住呼吸。

“抱歉。”铃鹿御前提前老实认错。

“哼,你不惜命,但也请为你身边的人着想一下。”千姬冷哼一声,神色稍微变得缓和,然后伸出手,掀开铃鹿御前的衣物。

“诶?等等……”铃鹿御前被千姬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但被对方强硬的姿态惹得不敢阻止,只能紧张地看着眼前人检查绷带的情况。

看到眼前人似乎没有什么大碍后,千姬才放松呼出一口气。

“啊啊,千现在扒衣服这么熟练了吗?”铃在一旁调侃道,话语里带着铃鹿御前读不懂的情绪。

后知后觉意识到刚刚行为多么不妥的千姬脸颊泛红,瞪了一眼铃后,开口道:“我,我先去准备早饭了。”,然后头也不回离开了庭院,只是离去的步伐看起来有些仓促。

铃鹿御前没有细究千姬话里说的身边人的具体意味,只是为逃过一顿训诫而庆幸。

“她刚刚和你说了些什么?”看着千姬离开,铃鹿御前小声询问着铃。

“也没什么,就是训我不该在你伤彻底好妥前找你打架罢了,毕竟作为未来的你,我的命运可都掌握在你手上了,要是你出了什么问题,我可能就危险了。之前没注意到这点,倒是让千教训了。”

铃望了望厨房的方向,继续道:“我过去帮帮千,你自己请便吧,不要走太远,这座岛也不是处处都是太平的。”

铃鹿御前点点头,决定出去散一会步,以此消除下因为失约带来的尴尬。

行走在海边,看着辽阔无际的海洋,铃鹿御前只觉得心情舒畅,作为鲛龙,自然最喜爱水元素。若不是身上还有伤,铃鹿御前真想跳进大海好好畅游一番。

溜达了没一会,肚子便开始不争气地发出声响,铃鹿御前才发觉自己早已饥肠辘辘,想起先前千姬说准备早餐,准备返回庭院。

没走多久,铃鹿御前突然停下,看着远处的某一点,瞪大了双眼——

“那是……”

 


铃溜进厨房,然后轻轻抱住案台前处理食材的千姬。

被抱住的人只是动作轻微一顿,良久后轻声道:“你来做什么……”

“抱歉,是我没考虑周全。”铃答非所问,看着怀中人有些颤抖的肩膀,再次重复先前的话。

曾经,刚出现时间乱流时,大家因为应对错误,导致来自过去的某一人死亡,继而身处未来的同一人也随之消逝。这件事的出现,导致大家对保护过去的人有了重视。过去与未来的因果交织,令人不得不谨慎对待。

“我不想过度保护,但我只是……我害怕……”千姬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明白的。”铃转过千姬的身躯,看着对方略显后怕的神情,轻轻吻过对方有些湿润的眼睑,“我会谨慎的。”

千姬在熟悉的怀抱里放松了自己的思绪,想到之前有些应激,一下子变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两人没有再说话,只是享受着各自的温暖。

“你觉得,她有看出来我们的,关系吗?”良久,千姬再次开口。

铃听此,嗤笑出声,果不其然再次被千姬瞪了一眼。铃连忙收敛笑意,反问道:“你觉得呢?”

千姬盯着铃看了一会儿,放弃思索道:“没人挑明的话,想来是不可能知道的,毕竟你们是同一人。”

明白千姬的话中话,铃只得无奈喂喂两声,却无从反驳。

千姬抚上铃的脸庞,轻叹道:“自那一次,你已经很久没有受伤了。如今看着她的伤口,我却总能想起你曾经差点死在我怀里。我真的……不喜欢看到你受伤。”

“不要担心,现在一切都还好不是吗?等这件事了结,一切又会重回正轨。”铃轻声安慰着,内心却有些懊恼自己没有发觉千姬这几天的低落情绪,只能用亲密的行为来安抚。

千姬闭上眼,点了点头,将身体放松,双手回抱,窝进对方的怀抱。

看着千姬难得的示弱,铃有些情不自禁地吻上对方的唇。

“你,别在这里……”千姬偏了偏头,却看到庭院里没有铃鹿御前的身影,身体瞬间僵硬,又开始紧张起来,“她去哪里了?”

“别担心,我这就去找她。”

还未等铃抽身,却见铃鹿御前的声音从大门传来——

“快来看我发现了什么。”

 


庭院一片寂静,三位大人围着一个身穿华服的幼童。

幼童身着永生之海的服饰,顺白的长发,金色的龙角,以及与在场两位铃鹿御前相似的力量和血脉气息,无一不在述说着来人的身份。而幼童似乎不惧三人的凝视,反而盯着千姬自看到她后失神的脸。

铃鹿御前此时和铃面面相觑,已丧失了幼时记忆的她们,虽不知自己幼年的样貌,但千姬的反应说明了一切。

千姬感觉自己恍若身处梦幻。自铃姬走失后的很多年里,千姬想象了她们无数次重逢的样子,却从没想过会是现在这样。

她曾想过,她会在惊涛骇浪里歌唱,把挣扎和痛楚写进歌里唱出来,然后一曲完毕后,偏头就又能看到那双熟悉的龙角小心藏在身后不远处的礁石堆里;她曾想过,前往飘着白雪的墓园,那是她们玩捉迷藏时铃姬最喜欢藏身的地方,没准她只是生气姐姐太久没去找她,所以她又躲在那儿赌气了,等她找到她,她肯定又会欢快地奔到她的怀里来;她还想过,整顿行装暂时离开永生之海,乘着鲸顺着潮汐,一路朝着她消失的气息追踪过去,也许最后她能看到海的对岸伫立着熟悉的小小身影朝她挥手……

但她不能。

望着故土的凝冰,虚弱的族人,她狠心掐断了念头。

显而易见的眼前困境,也许永远没有答案的遥远未来,她选择了现在。

她经常和自己说——

她想,但她不能。

就如她也经常和自己说——

她嫉妒她,但她也爱她。

……

很多次她想,她注定会错过很多,也许,她再也见不到妹妹了。

事实上,随着时间流逝,她想过未来可能会遇见长大的铃姬——她不会承认铃姬会离开这个世界——但她也明白,她注定再也看不到那个身着华服,追在自己身后,软糯喊着姐姐的小小铃了。

直到现在——

千姬缓神好一会儿,才有些颤抖地问出声:“小妹妹,你是叫铃姬吗?”虽然已经确认幼童的身份,但千姬需要亲耳听到对方确认自己内心那个答案。

“对,我叫铃姬。那大姐姐你是……千姬姐姐吗?”

铃姬稚嫩的声音敲碎了千姬紧绷的神经,她缓缓蹲下身,小心触碰铃姬的衣角,深吸两口气,才道:“是哦,但确切来说,也不是。”

在刚刚沉默的几分钟内,千姬想了又想,铃姬迟早都是要送回去的,她总会接触到事实,何况自己与幼年的体型差别过大,冒充幼年的自己实在说不过去,最终决定告诉铃姬真相。

“我不明白,我能感觉到你是我的千姬姐姐,你们的气息是一样的,但是姐姐似乎没有这么大。”铃姬小手比划着,看着比自己高出太多的千姬,稚嫩的脸上带着迷惑。

“你现在遇见的是未来的千姬姐姐哦,是你认识的那位很多很多年之后。”

“未来的姐姐,可是,为什么我会遇到未来的姐姐呢?我要去找我的姐姐,告诉她我碰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说着,铃姬欲转身去寻幼年千姬。

千姬及时牵住了铃姬的手,阻止了她的离开,对上铃姬不解的目光,她将声音放得更加轻柔,道:“确切的说,这里是未来哦,铃从过去来到了很多年后的未来,这里已经不是你所熟悉的那个环境了,你的姐姐大概也不在这里。”

“可是来这里之前姐姐就在我身边,会不会和我一起来了?我要找到她!可是我对这里不熟悉,大姐姐,你们帮帮我吧。”铃姬眨巴着大眼睛,轻轻扯了扯千姬的衣服。

千姬压根无法拒绝铃姬的请求,想了想,询问道:“那小铃来之前具体是个什么情况呢,你们就在一起的话,为什么会失散呢?”

铃姬回忆了下,道:“当时姐姐在海原贝戟前唱约定之歌,我看到周围的潮汐好像要伤害姐姐,就挡在了她的面前。当时海原贝戟突然发出白光,等白光消失后,睁开眼我就发现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想找到姐姐,但是走了好久,都找不到,直到遇到了那位和我长着一样尾巴的大姐姐,她把我带到了这里。”

原来,当时的“耀眼”,也还有这样一层故事吗……千姬想起过去的经历。

铃鹿御前曾说昏迷前看到一阵白光,铃姬来前也是有一道白光,如果说造成穿越的起因与海原贝戟迸发的力量有关的话,当时与铃姬在一起的过去的自己,也确实可能跟着穿越而来。千姬考虑到这个可能性,联系到两人的初始距离,决定先在附近的海域寻找看看。

大家商量了一番,千姬决定先和铃出海搜寻一番,临走前将铃姬托给铃鹿御前照看,并叮嘱两人呆在庭院,保险起见在庭院周围留了了守护结界。

 


铃鹿御前此刻和铃姬大眼瞪小眼,不知道寻些什么话题开头。

就在铃鹿御前绞尽脑汁准备开场白时,一阵咕噜的声音自腹部响起。

看到偷笑的铃姬,铃鹿御前有些窘迫,想起之前千姬准备了早餐,开口道:“饿了么,我们去厨房吃点东西吧。”

“好啊,大姐姐,但是我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你和另一位大姐姐长得一模一样啊,是双胞胎吗?”

“不是,我的情况和你差不多,也是从过去来到现在的。”

“哇,和我一样诶!太好了,有伴了,我不是一个人碰到这种事情。”铃姬欢呼道,背井离乡的忧愁化解了一大半。

“看到一模一样的人是什么心情,起初我看到那么高的千姬姐姐真的吓了一大跳,还以为姐姐突然变大了。”

“开始不是很适应,不过沟通后也没什么别扭的了,已经习惯了。”

看来相同的遭遇确实能很快引起共鸣并熟悉起来,开了话匣子的铃姬,现在正对着大快朵颐的铃鹿御前滔滔不绝讲述着她的故事,嗯,也是铃鹿御前从未忆起的过去的故事。

铃鹿御前听了好多好多小时候的事情,惊讶小时候的自己是如此粘着千姬。

“所以,你有一件千姬亲手做的衣服?”像是听到惊讶的事情,铃鹿御前从吃食中抬头,她印象里。千姬不像是会做这种事的。

“是呢!虽然姐姐当时给我的时候说是母亲织的,但我有偷偷看到是姐姐悄悄做的,姐姐果然一如既往的口是心非。”铃姬的声音充满着幸福,“虽然姐姐总是嘴上抱怨我让她烦心了,但只要每次我心情不好了,姐姐总是会来安慰我,当然,依旧是‘傲娇姐姐’的做派。不过我很开心,姐姐总是关心我的!”

“这样啊……”铃鹿御前不禁想到,如果没有当时那场变故,她的生活又会是如何,她会和千姬一路斗嘴慢慢长大吗,她会和千姬一起并肩作战抵御外敌吗,她会……

只是,铃鹿御前看着对方稚嫩的脸,将刚刚产生的想法掐断。

过好当下,才是最好。

 


“好想知道姐姐看到放大版的自己时脸上会是什么表情啊。”

午后,已经说累的铃姬趴在床上,掰着指头想象着姐姐可能的反应,尾巴一摇一晃的,煞是可爱。

铃鹿御前给自己换了药,避免吓到铃姬,她去了隔间。

天色渐晚,千姬和铃仍未回归。

铃姬有些急了,抓住铃鹿御前的衣角,问道:“大姐姐们这么久还没有回来,是不是出事了?”

铃鹿御前安慰着过去的自己,道:“别担心,那两人已经是独占一方的大妖了,没有什么能伤害的了她们。”虽是这么说,但铃鹿御前内心也是有点不安。

为了转移铃姬的注意力,铃鹿御前将自己过往遇到的珍奇宝物和轶闻趣事编成故事讲述给她听。

果然有趣的故事总能吸引小孩的注意力,直到整个下午过去,铃姬再没有露出担心的神情。

傍晚时分。

铃鹿御前打完水后便看到千姬和铃回来,两人对她摇了摇头,意味不言而明。

见千姬和铃回来,铃姬立马从房间飞奔到千姬面前,一脸期待地看着千姬。

看着铃姬澄澈的眼睛,千姬有些不忍告诉她事实,铃看出千姬的心思,悄悄抚上千姬的后背,鼓励她说出真相。一分钟的沉默,也足以让一位幼童了解其中的意味。铃姬的眼睛逐渐暗淡,然后整个人笼罩在比较低迷的气氛里。

千姬召唤出海原贝戟,对着铃姬歉意道:“我用海原贝戟感知过,这附近方圆千里的海域,并没有找到另一位千姬的气息,抱歉。我想,大概只有你来到了这里。”

“是,是吗……”听到千姬的解释,铃姬神情变得有些沮丧,缓缓低下头,软糯的声线隐约染上了点哭腔:“我……那我,岂不是错过和姐姐一起长大的机会了,我不要……”

千姬闻言愣住,她从未想过自己的妹妹会作出这样的发言,心下涌出一阵酸痛,连忙拥住铃姬,安慰道:“不会哦,等找到了办法,姐姐会把小铃送回你的时空哦。”

“在那个时空,小铃一定会和姐姐一起长大的。”,千姬微笑着放开铃姬,右手轻轻抚上幼孩的头顶。

“可是……”铃鹿御前想要说什么,被铃拦下了。

“那,在回去之前,我,可以叫你姐姐吗?”铃姬有点揣揣不安地望着眼前的千姬。

“当然可以啊。”

“姐姐,姐姐,姐姐……”得到准许后,铃姬扑到千姬怀里,如溺水者找到浮木,她抓紧千姬,像是要发泄什么情绪般,一声声唤着姐姐,将千姬的心柔化成水。

铃姬走失的早,千姬没有在她的童年参与太多,此时只想多陪陪她,了结曾经的夙愿,弥补错失太多的时光。

“啊,被冷落了呢。”铃叹了口气,看着和铃姬相谈甚欢的千姬,有些酸溜溜。

“你还吃小孩子的醋啊。”铃鹿御前鄙夷地看了眼身旁散发着被丢弃的狗狗气息的家伙。

“唉,你不懂,不懂啊……”铃双手垫在后脑,斜睨铃鹿御前几秒,扬长而去。

喂,我到底不懂啥啊!铃鹿御前忍住了揍那家伙的冲动。

 


照顾小孩子不能熬夜,联系晴明的事推迟到了明日。

原本千姬不放心铃姬一个人睡,想要和她一起睡,但得到了铃的哀嚎。

铃姬转动着眼珠,看了看千姬,又看了看铃,思考了会,贴心道:“不用麻烦姐姐啦,我和她一起睡就好了,刚好下午的故事我还没有听完呢,正好当睡前故事了。”说着,拉了下身旁的铃鹿御前。

铃鹿御前不明白铃姬为啥要拉着自己,但她貌似刚刚明白,千姬和铃好像是睡在一个房间。习惯一个人睡觉的铃鹿御前有些不明白为啥她们要一起睡。

见铃姬扯了扯自己,铃鹿御前点了点头。

“那就这样办啦,快来给我讲故事吧,我已经等不及了。”铃姬朝还在原地的铃鹿御前招了招手,又对看着她的千姬展开甜甜的笑容,“姐姐,晚安,愿你的梦中洒满月光。”

“真是的,明明小时候嘴多甜啊,怎么长大后这张嘴就只会气我呢。”千姬望着铃姬蹦蹦跳跳跑进房间的背影一会儿,转身对某两位站在旁边百无聊赖的笨龙嫌弃道。

“哪有,明明也能给你快乐。”铃在一旁不服气道。

“你闭嘴!!!”

看着满脸涨红,不知是气恼还是羞涩的千姬,虽不明白为何铃的话会给千姬带来如此大反应,但铃鹿御前还是在心里默默赞同千姬对铃的评价。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我也是铃啊!

突然明白过来的铃鹿御前感觉自己躺枪了。

待铃姬熟睡后,铃鹿御前去厨房找水喝,以弥补刚刚讲了太多故事产生的口渴。

路过千姬和铃的房间时,铃鹿御前隐约听到一声带有痛苦的呻吟。她停下脚步,辨别出这是千姬的声音。

铃鹿御前有些不解,但房间又传来重物掉落的声音,随之而来一道闷哼声。

铃鹿御前觉得不对劲,于是莽撞地冲进对面的房间,力道之大将插上门闩的房门震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摔在门口处的木制水壶,再往上便看到铃将千姬的双手钳制住压在墙上,而千姬的头发和衣服则有些凌乱,脖子上还有瘀痕。

此刻,那两人正迷茫地看着闯进门的铃鹿御前。

“喂,不许打架,铃你不准欺负千姬。”铃鹿御前将铃从千姬的身前扯开,转身护着千姬,一脸警醒地盯着铃。

铃从茫然中醒来,没有回应铃鹿御前的话,反而越过她,一脸复杂地盯着铃鹿御前身后的千姬,开口问道:“我以前,真的这么……”

话没有说完,但千姬明显明白她的意思。被撞破的尴尬令千姬把脸藏进双手,她的脸很红,就像是快要熟掉的螃蟹。

气氛很奇怪,但铃鹿御前不明白为何。

最后,还是满脸通红的千姬推着一脸不明所以的铃鹿御前出了屋。

 


次日,依旧没想通的铃鹿御前狐疑地看着千姬和铃,确保没有真的出现打架。而另外两人,则是极力忽视铃鹿御前的凝视,佯作昨晚的事情从没有发生。

在确定没有新的穿越者出现后,众人决定联系晴明。

铃将妖力注入纸符,随后,纸符焕发出蓝光,慢慢显现出联通的另一边的场景——晴明坐在庭院,依旧好整以暇地拿着随身的银白纸扇,微笑地看着另一边的她们,八百比丘尼则先是仰望着庭院的樱树,听到声响后迅速看向阵法,神乐和源博雅倒是不见身影。

“哦呀,这么可爱的孩子,是你们二位的吗?没想到出门远游一趟,孩子都有了呢。”

铃还未开口朝平安京的大家打招呼,便看到八百比丘尼闪到晴明的身前,发出略带惊讶和恶作剧趣味的调笑。

“才,才不是,你不要乱揣测啦!”千姬听后涨红了脸,尴尬下将身前的铃姬搂得更紧了些,导致铃姬有些不明所以地抬头望向千姬。

“八百比丘尼,请不要调笑我们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千的脸皮很薄的。”铃看了眼头顶貌似都在冒烟的千姬,叹道。两人自从交往后,面对这位曾经并肩作战过的友人,总是能收到各种各样的调侃。

而一旁的铃鹿御前倒是有些茫然,不明白孩子这个词为何会与铃千两人有何联系,只是看着窘迫地大脑快要宕机的千姬,决定率先提出正事,将话题引向正轨。

“八百比丘尼,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如此情形。我是来自过去的铃鹿御前,此时联系你们,是想询问回到过去的方法。”

“呀,居然有三位,千姬大人真是好福气,不过小孩子还不行哦。”注意到阵法镜像里的全貌,八百比丘尼用权杖遮住自己上扬的嘴角。

铃鹿御前感觉千姬快要晕过去了,她咳了咳,将目光转向晴明。

晴明笑了笑,说道:“看来你们这一趟也遇到了时间乱流,最近我感觉到各地的封印都有所松动,看来确有其事。”

“那该如何稳固封印?还有,将这些穿越者送还她们的时空的方法又是如何?”铃询问道。

“你所处位置的封印原是利用了海原贝戟以及潮汐的力量,加固的话只需将原先的封印术再施展一次。不过在此之前,你们需要将她们送回,那就需要先彻底打开封印,此时裂缝会产生缺口,你让她们在脑海里不断排演穿越前的情景,踏入裂缝即可,不过你们二位需要离远些,避免被裂缝吸进。”

“接下来,我会为你们展示彻底打开裂缝封印以及重新封印裂缝的术式,海原贝戟的操作,我想千姬大人应该已经很熟悉了。”

千姬点点头,将晴明的术式牢记在心。

“晴明你这次可帮大忙了,下次你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在下义不容辞。”铃感激地看着晴明。

“铃鹿御前大人如此说,那在下便却之不恭了。”晴明摇了摇纸扇,淡然道。

 


隔天,大家来到小岛不远处的战场,那里是当初异界战争的历史残骸。

三人将阵法所需的材料收集完毕,按照晴明的说明放置好。

“虽然起初有些别扭,但之后和你相处还很愉快,没想到这么快就要离开了,有点舍不得呢。”铃拍了拍铃鹿御前的肩膀,大有可惜之意。

“早回去才好,省的又增变数。”看着变得亲如密友的两位,千姬没好气地说道,然后蹲下来柔声对铃姬道:“回去后请不要告诉你姐姐这边的事情哦,还有,你的姐姐其实很爱你哦。”

“嗯嗯,我知道!”铃姬点点头,“千姐姐很傲娇,这点我早就发现啦。”

无视千姬变得精彩的脸,铃姬抱住千姬,吧唧一口亲在了对方的脸部。

阵法展开,一道扭曲的空间出现在众人眼前。

“再见了,谢谢你们这几天的照顾。”铃鹿御前诚恳地对二人道谢,然后带着铃姬,向裂缝靠近。

“千姐姐,再见啦。”铃姬朝着远处的二人用力挥手。

“再见了,希望你们在自己的时空能得偿所愿,一生幸福。”

铃和千姬牵着手,站在结界处良久,等待整个封印重新覆盖此处。

“走吧,回去吧。”封印重新复原,铃揽过千姬的肩膀,正欲回到居所。

不料——

“喂,那边的,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一道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铃和千姬闻言顿了顿,扭头相视,同时在对方眼里读到了和自己心里一致的想法。两人叹了口气,转身看着不远处青白色的身影。

“刚送走两位,没想到又来了一位。”看着对方双手抱臂,冷冽的眼神中从不隐藏着警惕,周身似乎还闪烁着电光,铃的身形有些僵硬,随即苦恼道:“不过这位,有点不好办啊……”

“没想到,你还有这种时候啊,倒是新鲜。”看到来人后,千姬的反应倒是没有和铃一样,相反异常感兴趣地凝视着对方,“居然能亲眼看到你这个时期,我突然不想很快把她送走了呢。”

“唔,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吧,还是快点送她回去为好,你想知道的话我讲给你听就是了。”

“不要,就你那讲故事的水平,我还是觉得亲身体验比较好。”千姬对着铃狡黠地笑了笑,放开铃的手,朝着御海铃走去。

啊啊我的蜜月旅行!

铃现在有点欲哭无泪,然而只能垮起个哭丧的脸,无奈跟上千姬的脚步。

这种事情什么时候才到头啊!

铃在内心呐喊。

 


那边世界鸡飞蛋打一阵忙乱,这边回到原来世界的铃鹿御前也不太平。

白光闪过,铃鹿御前还未站稳身形,就被一阵强力海浪拍飞了出去。

“痛!怎么回事?”铃鹿御前捂着被撞的有点七荤八素的脑袋,抬眼便看见八百比丘尼朝自己奔来。

“哎呀,铃鹿御前大人,请小心,这种时候请不要贸然冲进去了。”八百比丘尼扶起铃鹿御前,解释道:“那孩子现在正处于解封永生之海的关键时候,潮汐结界很强,我们守在外围就好。”

铃鹿御前抬眼望去高台之上,熟悉的阴阳法阵环绕在四周。

“八百比丘尼你……”铃鹿御前看着蓝色的生命力从八百比丘尼的权杖顺着阴阳术式流进那团光芒中,震惊跃然脸上,“事情结束后,你可要好好同我解释一番。”

八百比丘尼却什么也没说,只是回以微笑。

随着吟唱,永生之海四周的坚冰逐渐褪去,当那团光芒渐渐散去,铃鹿御前跃上高台,接住了脱力至昏迷的千姬。

“千,你做到了,你的夙愿实现了。”铃鹿御前将千姬抱在怀里,轻柔地说着,然后替她整理好有些凌乱的长发,将她从高台抱下。

“咦?铃鹿御前大人,您的伤,竟然都好妥了呢,真是神奇。”八百比丘尼走上前,对铃鹿御前完好的皮肤表现出讶异,“这难道也是鲛龙的强大之处吗?”

“伤?啊,对啊,我之前明明……怎么都愈合了?唔,感觉好像忘了些什么……”铃鹿御前蹙眉,却怎么也想不起被遗忘的部分。

是错觉吗……

忘记了……什么……

铃鹿御前还未细想,就被怀里发出的哼声转移了注意力。

“你这个笨龙,还要抱我到什么时候!”

……

 

END

 

PS:觉得“御海铃不好办”这点,纯粹是笔者私设御海皮是铃鹿御前遇到叶子前的状态,当时还处于野性海妖阶段,在经历过弱肉强食的流浪生活后,所以警惕性和攻击性更强,相比于对千姬熟悉的铃姬和铃鹿御前两位来说,更难办些。

原本想写点修罗场,但按照官方剧情目前展现出的铃的性格,本人很难想象三铃会整出修罗场,遂放弃。

至于本篇单一世界的时间穿越嘛,联想于周年庆的平行世界(但最终没用多元平行宇宙的想法)以及流传的未来可能出现的异界篇,就这么瞎写上了,如有什么不妥,可以指出~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梦 | Powered by LOFTER